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胡祖海脱贫记:真心做人做事 勤劳脱贫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0

  □通讯员李亚玲

  在脱贫攻坚决胜时期,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虽然家庭困难,但不愿“等、靠、要”,用真心做人做事,靠勤劳脱贫致富,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贫困户胡祖海就是这样的人。

  2015年申请成为贫困户时,胡祖海家共5口人,父母年近七旬,父亲因病摘除一个肾,腿骨骨折过,劳动能力差;妻子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劳动能力弱。雪上加霜的是其子胡帅患严重脑部疾病,为给儿子治病,他们到荆州、下武汉、上北京,求医问药,前后花费了30多万元。

  全家土地约10亩,主要靠胡祖海一人耕种,过去种植的是传统的水稻和玉米,年收入十分有限,虽然他同时还在附近的渔场打工,可收入仍是杯水车薪。但他深知,他是家庭的支柱,不能倒下,只能在苦难中坚持前行。

  2015年底,荆州联通公司结对帮扶干部甘红城上门走访时,了解到胡祖海家庭情况,当场给了300元慰问金。钱虽然不多,但这份情谊、这份关心,却温暖着一家人的心。亲朋好友也纷纷伸出援手,你一万、他几千,为孩子治病筹措了数万元的治疗费用,解了燃眉之急。

  2016年,经太平桥村村民代表评议报上级批准后,胡祖海一家被纳入低保户家庭,这无异于雪中送碳,减轻了一些经济压力。

  胡祖海勤劳能干,肯吃苦,还有较好的养鱼技术,深得渔场老板赏识。2018年初,渔场老板邀请胡祖海入股,共同经营渔场,起初他心里十分犹豫,后来在帮扶干部甘红城的支持与肯定下,坚定了入股的决心。

  当年上半年投放鱼苗前,政府及时发放了扶贫贷款10万元,使得鱼苗得以顺利投放。此后,胡祖海便将家搬到了渔场,投食、防病、巡护,夜以继日,辛勤劳作,精心饲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8年,胡祖海还清了10万元贷款,年底顺利脱贫,家庭可支配收入22085元,人均4417元。

  今年,胡祖海的渔场养殖面积扩大至110亩,自己育鱼苗,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鱼饲料价格比往年低,而鱼的价格较往年上涨20%左右,效益会更好,对于未来,他充满了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