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的冰箱荆州工厂迎来质量“4.0”时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在国家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背景下,作为全国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美的冰箱荆州工厂,率先推进品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为产品品质提升,并最终实现“质量零缺陷”带来全新可能。

  在荆州开发区美的冰箱品质数智化工厂的中心区域,一块大屏幕实时显示整条生产线45个关键质量控制点的全部数据,实现品质的在线化、可视化。通过大屏,工作人员不仅实时掌握产品、设备、过程的质量参数波动,还可以通过数智化系统提前预警甚至停线处理,将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品质控制的自动化、智能化。

  除了数智化改造,在品质检验中,美的冰箱荆州工厂还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大幅提升准确率和效率,减低不良率。过去,从冰箱外观到螺丝钉孔,都要靠人工一一检测,因为产线混流生产,型号众多,检验项目繁杂,工作人员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疏漏在所难免。现在,美的冰箱荆州工厂通过在8个关键工序和点位引入自主研发的AI技术,已全面实现智能化检验。

  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品质部长任彦辉介绍,由于冰箱生产模式特殊,多种型号规格的产品混流在同一产线上同时生产,且制造工艺复杂、生产流程长,为品质管控带来重重考验。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传统品质管理的“人海战术”、事后检验模式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品质消费”时代的要求。为此,美的集团自2019年初开始,对冰箱荆州工厂进行品质全流程的数智化改造升级,实现原料、生产、成品、物流等全流程品质数据的拉通。

  通过改造,品质数字化率从15.8%提升至100%,检验智能自动化率从5%提升到67%,产品质量提升达到15%。预计明年上半年,荆州品质数智化工厂的检验智能自动化率将提升至9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