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感高发季来袭 荆州中小学生成为爆发的主要人群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进入冬季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病毒也来势汹汹。记者走访荆州中心城区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流感高发,患者以小学生为主。如何区分流感和普通感冒?流感高发期,该如何加强防护?

  在荆州一医儿科门诊,记者看到,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已经排起了长龙,不少小朋友因为感染流感正在输液治疗。市民张女士的孩子正在读小学三年级,前天晚上突然发高烧,被确诊感染了流感病毒。

  据医生介绍,目前已经进入流感的高发期,主要集中在小学范围,从本周开始,每天接诊的儿童患者明显增加,接诊的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晚上5点到12点。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传播迅速。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区分自己得了普通感冒还是染上了流感性病毒。家长发现孩子有流鼻涕、咳嗽的症状时,可以先给孩子吃一点抗病毒的药物,如果症状不见好转就要赶紧上医院治疗。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谢中国说,除了普通感冒有的发烧、咳嗽、流鼻涕之外,还有喉咙疼、头疼、四肢酸痛、全身不舒服的症状。如果是乙型流感还伴有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轻症的流感病例可以在家吃药治疗,重症需要在医院输液或住院治疗。

  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和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重要手段,主要包括勤洗手,保持环境的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去活动,此外,接种流感疫苗也是非常有效的预防手段。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谢中国称,流感疫苗接种之后有效预防的时间是6个月至12个月,一般建议每年接种一次,最好在流感期的前一两个月接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