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药品违法严惩不贷 荆州开发区开展新药品管理法培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号称史上最严的新药品管理法已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强化辖区各单位药品经营、使用安全主体责任,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的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培训会,学习新法的相关知识。

  会上,工作人员对新版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解读。新法增加和完善了十多项条款,更好地满足公众用上好药、用得起好药。新法实行了优先审评审批,对临床急需的短缺药,防治重大传染病、罕见疾病的新药、儿童用药,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审评审批;综合运用多种处罚措施,包括没收、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等,大幅度提高罚款额度;对于一些严重违法行为实行双罚制,处罚到企业和个人。

  新法还明确规定了要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没有再把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列为假药,还对保障短缺药品供应,临床新药附条件审批等都作了明确规定,以让急需治疗的患者第一时间用上新药。会上,开发区的各医疗机构、药店经营者到场,聆听专家授课。

  药品管理法》不仅关系到医药行业的发展,也关系到老百姓的用药安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药、劣药、药价高、药品短缺等突出问题,新版《药品管理法》体现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健全了覆盖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法律制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