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又要上央视了!《记住乡愁》明年1月2日开播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2020年1月2日起,周一至周五每晚20点将播出节目《记住乡愁》,其中就有介绍咱们荆州的内容。

  《记住乡愁》将用画面述说荆州风情,用故事还原荆州历史,将给全国观众带来全新的荆州印象,让千年古荆州绽放更加迷人的魅力!

  今年11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住乡愁》摄制组在荆州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拍摄。

  巍巍宾阳楼,无声述说荆州古城千年沧桑,令摄制组一行感慨不已。

  护城河畔,古城墙上。《记住乡愁》纪录片主持人娓娓道来,讲述荆州古城悠远、厚重的历史故事。

  ▲主持人娓娓道古城

  城墙边,荆州本土画家郝芳用粉笔作画。张居正、关公等历史人物轮廓分明、栩栩如生。楚乐、楚器经过色彩的描摹,仿佛穿越了时空。色彩斑斓、光鲜亮丽的荆楚粉画,令现场市民拍案称绝。

  ▲郝芳现场作粉画

  古城公安门前,故事多多。荆州作家陈礼荣从刘备自油江(现公安县)取水路径入南郡(现荆州城),经此门进城检阅城防,至刘备娶亲的婚船由此泊岸入洞房等故事一一说开来,让古老、幽深的公安门平添几多神秘色彩。

  ▲陈礼荣话公安门

  新南门白马井处,城墙坚固。城砖上隐约的文字,见证古代的责任制。

  ▲白马井

  老南门关帝庙,原关公府邸。而今游客众多,皆为瞻仰关公而来。关公驻守荆州十年整,忠义仁勇的“七德”精神流芳百世,早已深入百姓心中。

  “说古城,道古城,热热闹闹是南门,吹吹打打在东门,梭谷碾米小北门,粑粑餜餜大北门,冷冷清清公安门,烧香拜佛到西门。”大北门处,朝宗楼城楼依旧。荆州民俗专家李子初细细说起《城门谣》。城门尚在,历史仿佛从未走远……

  ▲李子初细说《城门谣》

  张居正故居,一桌一椅,一碑一刻,让人感怀。张居正右手持卷,目视前方,多少家国大事装在心间。永远的张居正,荆州骄傲。

  ▲主持人介绍张居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