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业主家中起火损失3万多 责任该谁承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王成文)11月22号,沙市区菁菁家园的沈女士家发生了火灾,家里被烧毁的非常严重,这场大火究竟是如何发生的?责任该谁承担呢?

  说起自己的情况,沈女士满脸愁容,11月22号的那场大火让她家里变得一片狼藉。当天早上,她在阳台上晾好了被子,之后就在楼上邻居家聊天,十一点左右接到了物业的电话。“物业说我家里失火了,我就马上跑下来看,打开门就看到被子那里就烧燃了,那时候火还不是很大。”菁菁家园居民沈金喜说道。

  火灾发生后,物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处置,但效果并不明显。随后烟越来越浓,从家门口往里看,李女士发现家里不少家具被点燃了。

  十多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来到现场,与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共同扑灭了大火。沈女士回家发现,此时家里的家具都有部分损坏,柜子里的衣服也都被黑烟熏黑,为了翻修,沈女士花了三万五千元。

  除了物质上的损失,沈女士一家还有周边邻居都人心惶惶。

  虽然经过消防施救,明火被扑灭。但沈女士认为,损失扩大主要是因为延误了救火最佳时机造成的。

  沈金喜介绍,“他们开始用灭火器搞,但是要是用消防水带就好了,因为一开始火没有这么大,还有我们消防通道也是堵塞的,消防车要是早点进来,用水带就好了,不会像现在这样子。”

  沈女士为了赔偿的事情,多次找过物业,希望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但物业工作人员每次都置之不理,甚至连人都找不到。

  更气人的是,物业工作人员还说,家里失火不是因为棉被起火造成的。

  随后,记者和沈女士一起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地说明了当天的情况,但由于目前火灾原因的鉴定结果还没出来,他们不能进行下一步调查。

  关于沈女士所说的消防通道被堵塞,物业工作人员给出了自己答复。为了防止别人不把车停在那里,物业工作人员用了两个石墩放在那里。

  沈女士说是棉被起火后,灭火不及时造成了损失。而物业说并不是通道被堵,救援不及时造成的。随后,记者咨询了消防部门,得知火灾的事故报告还没有出来,要等原因调查清楚后才能对责任作出判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