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民忙着置办年货 荆州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厚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迎来冬至节气,春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荆州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厚,不少超市、商场、批发市场等地的年货开始热销,众多荆州市民忙着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置办年货。

  在荆州,每逢冬至时节,家家户户就开始置办腊香肠、腊鸡鸭、打鱼糕,可以说荆州人的年味就是从腊味中开始的。在红星路菜市场,记者看到,几家猪肉摊位前围满了顾客,摊主正忙着切肉块、绞肉丝,给顾客灌制香肠。

  鱼糕也是春节期间荆州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在长港路菜市场,一家专门制作鱼糕的门店里挤满了人,老板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她都忙得不可开交,生意十分火爆。

  在城区不少超市、商场,记者看到,满堂红色、张灯结彩,各色商品摆满货架,红包、对联、灯笼等商品把超市装扮美丽又喜庆,营造出一副迎春纳福、喜气洋洋的氛围。在武商超市,货架上的过年喜庆用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尤其是糖果零食专卖区颇受顾客欢迎。

  与此同时,在一些广场、小巷也是年货的聚集地,各式精美的喜庆用品、生活用品、零食等商品摆满整个市场,让人目不暇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