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搭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体系 助推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问题日益引起关注。荆州市坚持“有标用标、缺标补标、无标制标”的原则,按照国家服务业标准建设指南要求,搭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体系,实现养老服务领域管理标准化,以标准助推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员正在为许家秀、龚孝明两位老人的房间收拾卫生、整理床铺,许家秀老人今年87岁高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由于身边没人照顾,她和老伴龚孝明商量后决定住到福利院。老人感慨地说,有了养老服务中心24小时看护,老年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近年来,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业标准指导,在老人护理服务方面,根据老人的个性化需求,如个人卫生、饮食、活动、康复训练和护送等,为在院老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地专业护理照顾服务。同时,为入住老人提供全面的护理评估及跟踪记录,制定个性化护理计划。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坚持护士护理和24小时生活护理相结合的全方位护理方案,推行人性化的护理理念。严格按照标准和流程及每个时间段的工作标准及流程为老人进行口腔护理、洗脸、洗手、换洗尿布,喂水、喂饭、喂药,翻身,进行活动锻炼,热水洗脚,全身擦浴,换洗病人内衣内裤,辅助病人大小便,实行全天24小时无缝对接。

  目前,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做标准、创试点、做品牌的方式,支持养老机构建立以技术标准化为主体、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相互配套的养老机构标准体系,实现管理服务指标化、工作目标明确化、系统流程程序化、服务评价科学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