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贫困户聂华脱贫记:我富了,还得让大家一起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3

  日前,在公安县章庄铺镇双星村马立春的虾稻连作基地里,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农户做技术指导的聂华。聂华今年49岁,由于一次意外导致严重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借助产业扶贫平台,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和坚韧毅力,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聂华说:“我脱贫致富是靠党的扶贫政策。我富了,还得让大家一起富。我愿意将自己的养虾技术无偿传授给其它养殖户,让他们少走弯路、快点脱贫、早日富起来,以谢党恩!”

  身体致残前,聂华一家过着幸福日子。但命运捉弄人,2010年5月,年仅40岁的他在深圳市一家船厂做电焊工时,因外方船违规操作,仪压系统着火,导致他全身90%烧伤,四肢功能受限,耗时2年治疗才得以康复,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债台高筑。

  精准扶贫开展后,聂华一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2015年底,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外出参观考察虾稻连作模式,他第一个报名,回来后说干就干。2016年初,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工作队帮他联系金融机构,获得免息扶贫小额贷款2万元。筹到资金后,他流转10亩农田,走上发展虾稻脱贫致富的道路。

  边摸索边实践。多少个日夜他坚守在虾稻田里,特别是天气炎热时,还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痛。期间,他想过放弃,但更想证明自己,于是坚持了下来。

  随着技术日益成熟,他的虾稻田面积逐渐扩大,由2016年的10亩扩大到现在的60亩,产值也由2万元上升到2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虾稻专业户。

  自己致富的同时聂华没有忘记乡亲,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崔先义、马立春、严学凯、卢兴悦、鲁亚林、李师忠、王先贵等7户贫困户相继脱贫。他带领虾农加入公安县松西河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起抱团发展虾稻产业,并研究管理技术,有效促进了双星村虾稻产业发展。如今的双星村,虾稻产业已由当初的10亩发展到1000余亩。

  谈到今后,聂华信心满满:“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也要带动更多人开展虾稻连作,让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记者江峡通讯员刘超田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