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注意!流感高发季来了 如何预防和治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最近,感冒、咳嗽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根据12月20号,湖北疾控中心发布的流感疫情报告及监测数据表明,我省已进入冬春季流感活跃期。面对流感高发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在荆州一医呼吸内科门诊部,因为感冒前来就医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医生介绍,最近几周,呼吸内科接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以流感患者居多。

  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具有惊人的传播力,且症状严重,一般患者会出现高烧,全身酸痛等症状。

  医生提醒,如果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同时患者应尽量卧床休息,减少外出时间,避免去超市、学校等人群密集且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

  婴幼儿、年老体弱、以及学生群体,往往容易被流感“盯”上,应格外注意防护,可提前打流感疫苗进行预防。

  根据湖北省流感样病例哨点监测数据显示,最近几周,湖北流感样病例比例升至近年来较高水平,但流感病毒并未发生明显变异,在可防可控可治范围内。随着天气转冷,流感样病例的人数将继续维持在高峰水平。

  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根据往年的变化特点预测,等来年气温回暖,流感病毒会逐渐消退,冬季高峰也会逐渐结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