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违停、占道屡禁不止 沙市区北湖路乱象何时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沙市区北湖路沿线一直以来都有违停、占道经营等乱象,影响道路交通情况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对北湖路也开展了整治,可为何这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9点,二大队八中队民警来到北湖路,一家汽车服务中心,门口停着多辆来保养或者维修的车辆。

  看到民警过来,司机将车辆纷纷开走。顺着往前走,这家专修汽车钣金的门店外也停着几辆小车,行人只能从人行道下来在马路上行走。

  记者了解到,北湖路上有不少的汽车维修美容门店,由于其店内经营面积不够,所以客户的车辆停在门店外的人行道也就成了常态。

  正常的行人都无法通行,就更不能够保障盲人的正常通行权利了。从北湖路往东走,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门前,就停着一排来办理房产业务的的车辆。

  看到民警劝导,部分车辆随即驶离,可依然还有不少正在办业务的市民的车停在门外。

  在现场可以看到,北湖路本就不太宽敞,一排车停在道路边上已经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如果有大车通过就会造成堵车。

  在北湖路上,还有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辆展示问题,通过前期的整治,城管部门在人行道上安装隔离石墩,实行人车分流,买卖的二手车则横停在路面上,将人行道留出来,可实际过程中,还是有不少车辆随意停放。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的隔离石墩已经被人为破坏。而在北湖路文湖怡景小区旁的一条小路上,狭窄的道路边上也停着一排车辆,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北湖路上的这些问题归根到底来说有几方面原因,一是车位不够,二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参与买卖的车辆占据不少公共车位,三是一些汽修门店出店经营,占据人行道,加之车主素质参差不齐随意停车,所以造成了这样的乱象。

  【编后】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合力对北湖路进行整治,解决这一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早日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