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求助!流浪动物过冬难 急需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由于被人遗弃、自行走失或在遗弃后又无序繁殖等原因,宠物猫狗们流浪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苦苦求生。冬天对于它们来说更是一个生死考验,最近,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向记者求助,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行动起来,帮助流浪小动物们度过寒冬。

  一走进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基地,就能看到许多流浪猫狗,它们有的因为疾病被人遗弃,后被保护中心的志愿者救治好,有的因为车祸截肢变成残疾,虽然它们大多都不同程度的受过伤害,但对人仍然比较亲近和友好。据了解,目前该基地共收容了500多只流浪猫狗,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由于基地笼舍有限,很多狗狗都是群居在一起,一间犬舍最少住着十多只狗狗。

  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成立于2015年10月,是非盈利的自发公益组织,资金主要来源于爱心群友们和社会上爱心人士的捐赠。根据目前的情况统计,基地每个月要购买3吨左右的狗粮和猫粮,仅食物这一项的花销就达到2万多元。

  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负责人李芹告诉记者,如今流浪猫狗数量太多,而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基地收容空间和资金有限,她们无法救助到每一只流浪猫狗,只能优先救助伤残病的流浪动物。

  可得到及时救助的流浪猫狗毕竟是少数的,更多的流浪动物是无家可归的。而冬天对于流浪猫狗来说,特别难熬,它们没有被窝可钻,随时面临着寒冷的侵袭;冬天,厨房的垃圾不容易腐烂,它们只能找到更少的食物;冬天,水在户外可能冻结……大多数流浪动物可能会在冬天活活渴死。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十只流浪的“毛孩子”中,有六只猫、三条狗,会在冬天离开这个寒冷的世界。

  李芹说,她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这些流浪动物顺利过冬。

  同时,也希望广大爱心市民能够以领养代替购买,让这些流浪猫狗有一个温暖的家。

  如果电视机前的您想要帮助这些可怜的“毛孩子”度过寒冬的,可以拨打8234567与记者联系,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家庭,能够以领养代替买卖,更多的小动物被领养,志愿者们也能有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去帮助其它有需要的流浪猫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