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石首市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12-23

  近日,经过排查,石首市最后247户贫困户实现户户通水,其饮水安全问题全部得以解决。

  2019年,石首市为了彻底解决全市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由石首市饮水办和扶贫办牵头,联合了村级、乡镇或供水单位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市共排查出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贫困户247户。

  石首市采取针对性采取措施,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在平原地区居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常规的入户方式,将水龙头接到户主家里;属于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的贫困户,各乡镇供水单位将水管网铺设至贫困户门口,并用堵头进行密封,待贫困户回家之后,进行申报登记后再通水;属于无房贫困户,各乡镇办区与供水单位严格进行摸底排查,待贫困户安置房建成后入户安装;属于山区、丘陵地区偏远的贫困户,因地势影响不能供水到户,各乡镇因地适宜购置增压泵,再将管网铺设管网至贫困户家中,解决贫困户有水饮用的问题。

  目前,石首市饮水办和扶贫办不仅全面解决了247户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还向全市197个行政村所有农户发放了“安全用水明白卡”,公布了相关监督与服务电话号码,群众遇到用水困难,打个电话就可以得到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