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向创新要效益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一直以来,监利县坚持推出激励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举措,激励企业向创新要效益,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4.4元的话,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日前,一段国家医保局专家与药企代表谈判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被媒体称作“灵魂砍价”。通过谈判,国家医保局在11月底公布了97个谈判成功的药品名单,国家医保局表示:此次入围的药品大多是认可度高、新上市且临床价值高的药品。在这份名单中,就有来自监利县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

  这种药名叫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V-SF,目前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传统复方氨基酸注射液,主要用于大面积烧伤、创伤及严重感染等病人的营养支持,但药品因含有亚硫酸盐类抗氧化剂,存在过敏、哮喘等副作用。而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V-SF,则通过自主研发的全新技术,去除了氨基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亚硫酸盐类抗氧化剂,能有效避免一系列不良反应,成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品种,上市后产销两旺。

  以研发提实力,向创新要效益。除了氨基酸系列创新药品,一半天制药先后获得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6项,药品生产批件14个,其中全国独家品种生产批件5个。2019年,企业计划实现销售5.5亿元。

  在一半天制药对面的奥美医疗,是一家以生产医疗器械为主的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只见10条新安装的医用手术巾和腹部片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一条生产线可日产出约1.5万片手术巾或腹部片,相当于之前20名工人的产能。

  技改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正是在今年3月,奥美医疗投资2.27亿元进行技改,淘汰老旧的生产线,为企业带来了新生。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监利县委县政府围绕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出台一系列意见,推出一系列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技改上下功夫,以创新力赢取竞争力,以竞争力向市场要效益。

  2019年,监利县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14个,其中亿元改造项目5个。预计全年完成技改投入和工业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19.6%。预计新增12家规上企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