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2799万 公安县160个村有了“全科医生助诊包”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4

  远程专家门诊、无线上网手持多普勒彩超、便携式心电图……今年,公安县投入资金2799.2万元,为全县160个村卫生室各配备1个“全科医生助诊包”。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采购和发放、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初期培训,月底试运营。

  目前,公安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49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2个;贫困人口66116人,其中因病致贫占64%。今年,为深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协调推进国家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提升公安县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公安县积极推进乡村卫生室配备“全科医生助诊包”工作。“全科医生助诊包”包括远程专家门诊、无线上网手持多普勒彩超、便携式心电图等多种仪器,它可以把线下乡村医生与各大医疗机构门诊专家群有机连成一体,通过行走在千家万户的乡村医生,把健康带进老百姓的家中。

  据悉,“全科医生助诊包”的配备,将为6万余名贫困群众提供优质基层医疗服务。此举落实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和“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制度,提升了县域就诊率,对坚决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安娇姣 特约记者 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