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游泳项目被取消 预付卡退费遇纠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24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现在很多商家为了促销,都会推出预存现金享受优惠的服务,因为折扣大,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办卡。不过办卡储值消费所面临的风险很大,下面新闻要说到的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

  去年上半年,刘先生在荆州区万达广场的赛尔之家游乐场为自家小孩办了一张游泳卡,一次性储值可享受优惠。

  诉求人刘宝佳:“当时套餐项目是800块钱20次游泳,有效期是2年。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就听别人说那个游泳馆关门了,后来我就找商家了解这个情况。我跟商家接触过,想要他们退款,我当时使用了5次,现在剩下15次,800块钱办的卡,按比例算应该退600块钱。”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在赛尔之城办卡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儿童游泳项目。而现在这个项目已经没有了,也就无法享受卡里的服务了,商家理应按当初承诺的价格把卡里的剩下的钱退给客户。但是赛尔之城给出的退卡价格却让他无法接受。

  诉求人刘宝佳:“把游泳馆换成了一个别的游乐项目,这些事前它没有跟我沟通过,我也没有接到过任何短信或者电话沟通,它也没联系过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去找它协商,后来她不同意,说以一个会员价108元每次算,游了5次还剩下多少钱就退给我。另外第二种方案就是退换等额的游戏币,但是我觉得不需要这么多游戏币,我想能不能够退还我的600块钱。”

  究竟赛尔之城商家的这种做法合不合理,记者陪同刘先生一起来到了荆州区东城市场监管所,希望通过工作人员进行调解。

  东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刘荆平:“我们接到单子之后,就到店里去找,基本上没有找到联系人,是吧台的两位收银员,跟他们说有这么一起投诉,希望能我们一起调解。硬是联系不上当事人,能够说话的负责人,最后找的万达的楼管才联系上这个店的店长。”

  几次上门都没有找到负责人,最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赛尔之城的店长唐女士,对方表示这段时间不在荆州,希望回来之后能当面协商处理此事。

  东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刘荆平:“店长也是反复的往总部在汇报,口气特别硬,只能按照正常消费的价格128元一次,只能按照这个价格来处理好像是退16块钱。我觉得这对消费者不是那么满意,消费者也不同意这个结果。所以我们就再次跟店长联系,希望能够达到双方满意,我们也是沟通能否说话的负责人过来,三方坐在一起做一个调解,而且做书面的调解记录,但是她本人在外地不在荆州。”

  赛尔之城称当初40块钱一次是办卡的优惠价格,而原本的价格是128元一次,要退卡只能按照原价来退。如果这样算下来,刘先生800块钱的卡里消费了5次就是花费了640元,退卡的话只能退160元。而刘先生的卡现在还在2年的有效期内,现在是商家无法提供服务,这个违约责任理应由商家来负责。随后市场监管所再次与赛尔之城店长进行电话沟通之后,对方的态度终于有所转变,就退卡问题与刘先生达成了一致意见。

  诉求人刘宝佳:“我的要求就是600块钱,我第一次去店里面说得非常清楚。"

  赛尔之城店长唐女士:“那我就只能到时候把这个钱给您,你把卡给我就行了。反正年底之前,12月31日之前,如果这张卡我没有自己朋友可以买的话我就自己来买。”

  希望赛尔之城的工作人员能信守承诺。其实关于办理预付卡后,消费者利益受损的案例我们报道过多次,在此我们也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办理预付卡时一定要谨慎,以免遭遇维权难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