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人行道破损 由谁维修成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24

  道路出现破损,应该立即维修,以免给行人造成不便。可是,市民张女士向我们反映,有一条人行路段破损不堪,路人经常在此地摔伤,他们多次找过相关部门,却一直未得到处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张女士所说的路段位于郢都南路与学苑路交汇处,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满目疮痍,地砖翻起碎裂、破损情况严重。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郢都景苑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由于破损道路就在小区外,许多居民都来向她反映问题。

  投诉人张女士:“我是原来开发商留在这里给剩余的客户办房产证的,我因为跟摔倒的业主原来最开始跟我们签合同熟嘛,然后他就跟我们反映这个问题,我说你跟我们反映我们也不起作用这个东西。”

  据张女士介绍,经常有人向她反映在这条道路上绊倒,甚至还有人在此地摔骨折。

  投诉人张女士:“一次有个反映我听小区里面的居民,因为我也在这块住,有很多老人反映说经常崴到脚或者说绊倒这样一个情况。第一次来给我反映的那个女同志,大概40多岁的样子,他就给我说他摔到住院去了,他很生气的来跟我们去反映这个问题。”

  张女士从去年年初就开始反映问题,但从市里到区里的部门都说这段路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一直到今年年底,也没有来出面解决问题。

  投诉人张女士:“我一共打过七八次电话,大概从2018年头就开始反映这个事情,期间中途的时候有住建局市局和区局都分别给我打过电话,市局跟我说,他们到现在现场来看过了,看过了以后他说我们这个范围属于区局的维修范围,然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区局又说,这个范围他们也派人来看了属于市局,反正相关两个单位就推脱,推脱了之后也就一直没有动静,后来我就又跟市长热线那边打了电话打了电话以后市长热线最后一次给我的回复,就是我刚刚给您说的,政府回复的是我们这个地方是属于红线范围外的需要物业跟开发商去协商这个事情,我不知道这个是从哪个条款来给我们市民这样的回复。”

  为了核实这一块究竟是归谁管,谁负责维修?记者首先来到了荆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荆州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袁杰:“人行道上的破损,按照划分,职能划分应该是属于市管道路,肯定应该市里来维修,但是市里说是超过红线范围了,这个我们就不好怎么来确定这个事情。因为这条路不是我们管。”

  不归区里管是否归市里管呢,为此,记者又来到荆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情况

  市城管委市政环卫中心市政科科长刘强:“区里说的市管道路是市管道路,但是市管道路,我们管理是有红线范围的,不是说这个到了墙对墙都该我们。因为我们只管理道路红线以内的,道路红线以外的应该是在区里就该区里管。”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去过破损现场,那个路段已经超出了他们的红线范围,具体该谁来维修这些破损的路砖,工作人员给出了建议。

  市城管委市政环卫中心市政科科长刘强:“红线范围外的一般的处理,要不就是区里处理,要不就是他如果是开发商当时铺得的话就由他们物业公司处理。”

  为了证明该路段为红线范围外,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再次带记者到现场,并现场指出了道路的红线范围。

  市城管委市政环卫中心市政科科长刘强:“这就是线石,这就是我人行道的红线。”

  由此可见还是得找荆州区的住建部门解决问题于是记者又再次联系到荆州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两个部门工作人员电话沟通清楚后,荆州区住建局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荆州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袁杰:“我们按照2号文,如果是市管道路超出红线范围以外的有这样的规定,由区里来负责的话,我刚才已经请示了领导,我们马上安排来进行维修,我们要核对文件是不是有这个条款。”

  那么后期路砖如果又破损了该谁来维护呢?

  荆州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袁杰:“我们先维修完了之后,我们再来跟开发商沟通,如果是开发商的建设范围,后期的维护由开发商来处理,但这次因为反映了很长时间,我们零星的先把它处理,按照这个要求。”

  兜兜转转终于解决了困扰了大家一年的难题。希望相关部门在群众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回应,依法依规处理不要让群众等太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