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肖晓波 孟可欣)今天(12月24日)上午,荆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绿地铂骊酒店隆重开幕,来自荆州区各条战线的22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重托,共商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大会由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荆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全运宝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全运宝指出,2019年,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1%。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川店镇、八岭山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验收,新风社区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一年来,荆州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6件、政协委员提案76件,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全运宝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的攻坚之年。

  2020年,荆州区将从突出抓项目扩投资、突出抓转型强工业、突出抓融合活三产、突出抓城建优功能、突出抓乡村谋振兴、突出抓重点补短板、突出抓民生添福祉七个方面,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