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虎团长”严昌荣雕像揭幕 这是松滋人的骄傲!

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 2019-12-25

  今年是严昌荣烈士诞辰105周年。

  忠魂千古,浩气长存。12月22日上午,严昌荣烈士雕像在沙道观镇昌荣广场揭幕。松滋市昌荣小学以及沙道观镇各界干群代表200余人,现场缅怀英雄,抒发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昌荣精神的共同心声。

  松滋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覃先春致辞

  严昌荣烈士是松滋市沙道观人,“新四军老虎团”团长,1943年9月在率部队攻打江苏省兴化县唐子镇日伪据点的激烈战斗中壮烈牺牲,唐子镇因此被命名为昌荣镇。2015年8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国家民政部公布严昌荣为全国著名抗战英烈。

  聆听豆花湖革命斗争史

  红色故事滋养人心,英雄品格磨砺意志。沙道观镇镇长王梅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烈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的崇高革命品格,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昌荣故里”建设成红色重镇、经济强镇、生态美镇、文明新镇。 

  严昌荣

  男,1914年12月27日出生于松滋县沙道观镇豆花湖一贫苦农民家庭。1928年成为中共松滋县特支秘密交通员,1930年参加红军,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团参谋长。1935年11月随红二、六军团北上长征。到达陕北后,被选送抗大学习。1937年9月随八路军120师开赴晋西北开展敌后游击战争。

  1938年春,调新四军军部教导总队任军事教员。1941年2月,任新四军一师三旅七团团长,率部转战江淮大地,屡建战功。1942年6月,斜桥伏击战中,七团全歼入侵日军新野警备队和毙俘大部伪军,威震苏中,被陈毅授予“新四军老虎团”荣誉称号。

  1943年9月,在率部攻打兴化县唐子镇日伪据点的激烈战斗中,壮烈牺牲,年时29岁。同年10月,兴化县抗日民主政府将唐子镇命名为昌荣镇,沿用至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