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时一年创作!石首儿歌《麋鹿宝贝》正式发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5

  旋律轻快,歌词朗朗上口。23日,石首天鹅洲麋鹿自然保护区发布儿歌《麋鹿宝贝》。该作品由长江大学文学院教师樊露露、刘砚群作词,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傅小草作曲,历时一年创作完成,旨在宣传麋鹿和关爱麋鹿。

  据介绍,该作品的演唱群体及受众定位是少年儿童,传达的是爱和美好。之所以选择儿歌是因音乐市场上大多数作品的目标群体是成年人,儿歌在创编、录制、经济价值等方面有较大难度与局限,故专业作曲家鲜有涉猎。此次由专业创作团队精心打造一支优秀儿歌,力图填补儿歌音乐市场空白,在音乐类奖项中也具有一定竞争力。

  在歌词创作方面,该作品兼顾儿歌的特点和麋鹿文化的特色,歌词一方面力求生动、有趣、可爱,与儿童的认知水平、心理习惯相匹配,从而易于被儿童接受;另一方面力求内容真实、科学严谨,长江大学动科学院及文学院相关专业人士是该作品的顾问,歌词内容与麋鹿的生理特点、生活习性相吻合,具有科普性质与文学价值。

  麋鹿起源于距今200多万年前,但从距今约3000年的商周时期以后却迅速减少。1980年,我国制订大规模引进麋鹿并进行散养的计划,在北京南海子、湖北石首等地设立糜鹿保护区。石首糜鹿自然保护区拥有泛洪沼泽湿地1567公顷,是麋鹿栖息的理想场所。到2008年,保护区内麋鹿总数已超1000头,而且全部实现自然放养,恢复了野生习性。(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