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荆州这两道菜获楚菜金奖 快看你吃过吗?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12-25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在湖北(天门)“湖北工匠杯”楚菜职业技能大赛中,来自荆州久旺虾蟹店的厨师王江和王海军分别烹制的荆沙鱼糕、蟹黄萝卜丸两道菜均获金奖,这也是该店代表荆州第二次赴省参赛并获殊荣。

  据了解,本次楚菜职业技能大赛由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参赛选手来自湖北省数百家餐馆酒店和职业学校。参加此次大赛的楚菜品种多样,千姿百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创新手法和烹饪技艺都是经典之作。

  由荆州久旺虾蟹店烹制的荆沙鱼糕和蟹黄萝卜丸两道菜之所以从近千道楚菜中脱颖而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该店的选料上有特殊的讲究。据该店负责人李婧介绍,每次都是她亲自去水库和湖里挑选肉质鲜美的鱼,在猪肉的选料上,她都是提前向山里的农户预订正宗的一级肥膘肉。从最好的产地找最优质的食材,摒弃复合型调料,用最简单的组合、最原始的工艺,还原最传统的美食。李婧说: “这样做出来的味道就和小时候吃的味道一样,有家乡的味道,有妈妈的味道,满满的童年记忆。”

  据悉,荆州久旺虾蟹店在荆州新南门开店20年来,一直以鱼糕为主菜。食客们口口相传,该店烹制的鱼糕在荆州很有名气,每到年底前来购买或加工鱼糕的居民纷至沓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