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暖情谊淌心间——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关爱贫困群众侧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6

  寒冬已至,冷风阵阵。

  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已穿上冬衣,不知道30公里外枪杆村和豉湖村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孩子是否温暖?前两天送去的冬衣是否穿上?

  这两个村位于沙市区观音垱镇,是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的“服务站”。心有牵挂,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定下计划,近日再去“走亲戚”。

  近年来,该服务队将耐心、细心和爱心融

  入志愿服务中,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撑起一个温馨的家。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响应民政部门号召,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服务城乡留守老人和儿童。

  专业呵护 关爱直达人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老人和儿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是专业的。

  这支志愿服务队由中高级专业护理员、中初级社工、教师等专业人员组成。他们发挥专业特长,走进乡村送温暖。通过一项项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儿童成长教育、身体健康教育、疾病心理咨询、专业护理服务,普及医疗基本知识,传授基础护理技能。

  盛夏,他们顶着高温走进枪杆村、豉湖村,为留守老人讲述老年人防暑保健知识,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送去学习用品、进行心理疏导;寒冬,他们开展暖冬行动,上门手把手为鳏寡孤独、体弱多病老人传授专业护理知识,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春秋时节,他们拿着扫帚,为村里和困难群众家庭清扫垃圾。

  他们将一项项专业服务送到脱贫攻坚一线。拿出服务福利院老人儿童的耐心、细心和爱心,真情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视他们如父母如子女,让温暖流淌在他们心间。

  温情帮扶 提振脱贫信心

  帮扶,要帮到群众心坎上。每次走访,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都带着搜集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而来。他们与困难群众悉心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的困难,发挥自身力量研究问题解决之道,争取在国家利好政策下帮助贫困对象脱贫致富。

  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假期学习问题,教师志愿者定期走进社区乡村,为留守儿童开展假期文化补习,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针对孤残儿童缺乏父母关爱的情况,志愿者“妈妈”们开展“大手牵小手跟着爱心妈妈走”活动,将留守孩子带到自己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此外,他们还走进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组织重点优抚对象到市光荣院进行短期疗养,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一项项温情帮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心中,提振着他们的脱贫信心。(记者 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