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查纠并举 松滋市吹响干部作风整顿“集结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6

  24日上午,松滋市召开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启动干部作风大整顿。该市决定从2020年开始,在全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从严从紧整治党员干部作风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四风”反弹回潮、纪律松弛作风漂浮、“文山会海”、重“痕”轻“绩”、营商环境不优等六大类22个突出问题。

  根据《实施方案》,该市将督促各单位采取群众提、个人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整治重点,结合工作岗位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各单位成立督导检查组,对本单位本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市、乡镇两级纪委(纪检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查处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对所联系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市委巡察办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巡察工作重点内容,适时组织专项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移交,快查快结。

  同时,该市把追责问责作为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手段,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对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一岗双责”不力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在松滋电视台设立干部作风问题“曝光台”,通报曝光一批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例。针对“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该市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群众监督举报机制、查处曝光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长效机制,有效遏制问题发生。

  此外,该市还坚持激励关爱,促进担当作为。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在探索创新中出现失误或差错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依纪依规减责免责,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通讯员 张绍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