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招商 石首横沟市镇“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26

  今年来,石首市横沟市镇实施“工业兴镇”战略,巧做资产资源“文章”,化不良资产为新资源,通过精准招商跑出了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拉网排查,摸清资产资源家底。该镇对全镇范围闲置国有资产、破产企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摸清国有资产、企业资产的生产经营、债权债务、职工安置等情况,至目前已查清原水管站等5宗闲置国有资产及原金驰机械厂、杰洋纺织等7宗不良企业资产,确保招商引进的投资者在最短时间内能够获得相关资产的全部信息,确保高效盘活闲置资源和不良资产实现引凤筑巢。

  招商引资,盘活不良资产资源。针对镇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的车站及农技中心、社区、原水管站、原人社局所属宏达公司办公楼等5宗闲置国有资产,该镇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由镇政府通过项目建设、资产置换等方式盘活闲置国有资产。针对不良企业资产,该镇借势而为,积极厘清“僵尸企业”,通过精准招商、牵线搭桥等方式为镇域经济注入新活力。今年来,该镇利用原拦河坝村轧花厂厂房引进投资2000万元、年产值2000万元的仙桃三智宁兴纺织厂,利用南洲子村原轧花厂引进浙江一企业投资2000万元、年产值2000万元的纺织厂,目前两家企业的设备已进场;原停产的大雅纺织引进宁兴纺织厂,不到一年时间已成功申报市规模企业,年产值将达5000万元,年纳税100万元;原挖口子村杰洋纺织厂正积极与牧源集团洽谈新建饲料厂;原停产倒闭银辉纺织引进投资3000万元的民营幼儿园。

  协调矛盾,解决涉访涉诉问题。在盘活资产资源过程中,该镇高度关注因企业破产造成的相关涉访涉诉问题,并采取多方协调与营商环境优化等措施,加大社会资本引进力度,积极寻求相关矛盾的中间协调与最终解决。目前,已引导牧源集团与原杰洋纺织接洽,化解其因破产拖欠征地款、办公楼、院墙建设款等问题;引进具备较强实力的宁兴纺织进驻原大雅纺织厂,重新开工生产,化解企业欠款等相关纠纷;引导投资8000万元,将原金驰机械厂建成了金驰学苑小区。(通讯员徐妍慧邹立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