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给力!沙市区为71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943.7万元

来源: 沙市区人民政府网 2019-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24日下午,沙市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先刚参加。

  会上,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沙市区关于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的通知》,区人社局负责人对沙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锣场镇、岑河镇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先刚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布置,迅速行动,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这场硬仗。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抓好法律法规的深入宣传,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扎实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进一步明确工资支付各方主体责任,建立协作配合的综合治理机制,形成维权合力。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工作督办力度,各镇、街道也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层层抓落实,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据了解,2019年,通过专项检查行动,沙市区共检查在建工地58个、用工较多的企业137家,消除拖欠农民工工资欠薪隐患19起,涉及农民工718名,追回应得的工资943.7万元,有力震慑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

  各乡镇街道、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