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车主:车辆必须张贴年检标志 违者记1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您的驾驶证多久审验一次,你知道吗?关于驾驶证的审验,哪些知识你应该知道?一起来看看。

  12月25日,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江南大队在江南高速石首南收费站进行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小车驾驶员的驾驶证,于2019年8月2日过期。警务通显示,这名驾驶员的驾驶证状态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换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要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可这名驾驶员似乎对自己驾驶证的情况并不了解,也不知道更换驾驶证的重要性。

  那么,驾驶证更换到底有些什么注意事项呢?民警表示,如果你的准驾车型是小车、摩托车等,那么驾驶人应该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的90天内到公安交管部门审验,在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时候有效期为6年,第一次换证是将有效期更改为10年,第二次换证会根据情况更换为10年或者长期驾驶证。

  此外,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应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

  同时,驾驶证转到异地时,应当在办理驾驶证转入手续时,同时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驾驶证每年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审验。

  如果驾驶证是A或B,与小车换证一样,应当在90天内到公安交管部门审验。此外,大中型客货车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应当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的审验。

  为了提醒大家,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智能提醒功能。大家可以关注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下方的“微警务”,实名认证后,系统会在您驾驶证到期换证前,发送提醒。

  此外,车辆必须要张贴年检标志,6年内的新车免于上线检测,只需要每两年到交管部门领取年检标;过了6年则需要上线检测,合格后发年检标,违者将予以记1分,处警告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