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脚踏实地抓扶贫 勇挑重担谋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公安县甘家厂乡高台村,有这样一位党支部书记,他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敢于克难攻坚,乐于勇挑重担,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旗帜,他就是吴承文。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了不少,冒着小雨,吴承文来到村里正在建设的生猪养殖合作社,询问建设进度。这里占地两万五千平方米,采用高标准无害化的养殖模式,可以循环养殖生猪一万头。虽然还未正式开张,但已经为本村的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刘年武就是其中之一,他不仅在这里打工可以赚工资,还能靠入股在年底拿分红。

  高台村作为省级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的任务重、要求高,攻坚压力不言而喻。作为脱贫攻坚最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吴承文确定了产业扶贫这条稳路子。针对村民土地分散、种植收益低下的现状,吴承文带领村“两委”,依靠驻村工作队的力量,鼓励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土地入股入社。近年来,该村土地入股入社流转面积1500多亩,搭建蔬菜大棚50个,棚架梨60亩,连片稻虾连作基地600亩,莲藕基地200亩,先后发展林果、玉竹等专业合作社13家。

  土地流转入股入社可谓凝聚着吴承文的心血和汗水。但最初群众却顾虑很多,工作一度难以开展,实际困难摆在了吴承文面前。

  目前,村级固定年收入已经达到了20多万元,夯实了整村脱贫的经济基础。为改变贫困村的落后面貌,吴承文还积极争取并落实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2015年以来,该村累计实施扶贫项目4个,共计投入400万,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拔地而起,硬化水泥路面20多公里,安装路灯110盏,全村硬化沟渠15000米,配套14座抗旱泵站,一举结束当地农业“望天收”的历史。高台村有贫困户88户278人,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为1.38%,得到中、省、市验收组的高度评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