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打造沙北片区天然氧吧 设计方案出炉

来源: 腾讯 2019-12-28

  结合片区天然的沟壑、自然的景观,本着生态修补、环境修复的理念,荆州市沙北片区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打造绿水青山的片区生态,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经过精心的策划、专业的设计,一座"城在园中、楼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如美画卷徐徐展开,水系景观、主题游园充分结合、相得益彰,谓之"绿动的芯"。

 

  (图为:"绿动的芯"鸟瞰图)

  "绿动的芯"以心形的体态,贯穿于片区的各大功能版块,73.76公顷的总体量,打造片区天然氧吧,10.7公里的一线滨湖长度,真正做到"城在湿地中,湿地在城中"。

  生态湿地、脉动绿剧场、商业滨水空间、阳光休闲草阶、主题青少年乐园,营建滨水生态示范区和打造城市生态"绿肺",足不出户,尽享水乡园林一线美景。

 

  (图为:滨水空间效果图)

 

  (图为:脉动绿剧场效果图)

 

  (图为:城市绿肺、天然氧吧效果图)

  基建是筋骨、水系是血脉,沙北人将继续精耕细作、匠心独运,让这个承载这片区希望的"绿动的芯",承载着全市人民希望与梦想的水乡园林新城,以完美的体态、健全的功能、鲜活的张力,礼遇荆州。

  沙北片区位于沙市区北部,是规划中的中心城区的一部分,范围为东起红星北路、南至荆沙大道、西到荆襄高速、北抵复兴大道范围内的区域,规划占地面积约7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约15万人。

 

  (图为:沙北水系夜景鸟瞰图)

  沙北片区周边主要用地类型包括:学校用地、居住区用地、行政办公用地、文化活动设施用地、商业用地、公共绿地等。历经多年的匠心打造、精雕细琢,片区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城水共生枕水而居"生态宜居新沙北。如今的沙北,以崭新的容颜华丽绽放,收获春华秋实的累累硕果。2019年,以市级行政中心、商贸金融中心、体育文化中心及城市生活居住为主要功能的沙北片区已然跃入市民眼帘,以骄人的步伐带动城市快速向北发展。(通讯员彭炜 摄影刘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