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梦琦)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慢性创面的诊疗水平,规范慢性创面的医疗诊疗工作,建立全市慢性创面诊疗质量控制体系,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2月28日,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隆泰创面救助行动”公益项目荆州站捐赠仪式在荆州召开。

  会上,全国创面修复专科联盟主任陆树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慢创修复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对规范创面治疗的临床行为,评价创面治疗的有效性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他希望荆州市慢创修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全国创面修复工作起到一个榜样作用。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姜桂峰要求,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要做好培训、教育、质控、预审等作用,提高各医疗机构慢性创面修复的建设质量,发挥创面修复区域协同救治能力,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对慢性创面修复的诊疗能力,助力医改分级诊疗的实施,将先进的技术和方法用于临床实践,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长秦巍教授表示,近年来,各种代谢性疾病发病率呈逐步上升的趋势,严重降低了患者生活质量。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体表慢性难愈合创面(溃疡)诊疗管理工作的通知》把慢创工作提升到国家卫生战略高度,为贯彻《通知》精神,荆州市慢性创面工作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也将为我市慢创修复医疗质量管理和创面修复专科的全面建设搭建良好平台。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守宽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表达了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以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专科能力建设。

  随后,大会举行了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隆泰创面救助行动”公益项目荆州站捐赠仪式。会后,专家学者们分别为大家做了医学知识讲座,分享创面医疗修复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大会由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和荆州市第三医院联合举办,荆州市慢性创面修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各县市区医政科长,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医疗副院长、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创面修复科室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