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拾金不昧!公交司机捡到2万多元现金 及时归还失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出门在外有时会丢三落四,丢手机、丢钱包都不少见。这不,市民李先生一家乘坐31路公交车时,就把背包落在了车上,包里有2万多元现金,当时可急坏了李先生和家人,多亏了公交车司机,最终背包失而复得。今天(12月28日),他和家人专程来到31路公交线路停靠点表达感谢。

  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和家人从埠河乘坐陈师傅驾驶的31路公交车到沙市,下车时意外将背包落在了车上。

  经过回忆,宋女士想起自己把包忘记在公交车上了。当时她很着急,因为背包里有准备给儿子买结婚用品的2万多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证件。由于不知道怎么联系公交公司,他们赶紧拨打了110,通过110联系上了公交公司,说明了情况。

  31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说,当时他已经到了终点站停靠点,给车充电时,发现了一个背包,然后就赶紧跟领导汇报情况。

  不到半个小时,背包失而复得,而且里面的东西一样没少,这让宋女士惊喜不已,也非常感谢公交司机陈师傅。

  对于宋女士的感谢,陈师傅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也是他应该做的。

  记者从线路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拾金不昧的事情在公交司机中经常发生,公交公司也形成了一种成熟的处理机制。

  【编后】2万多元现金失而复得,31路公交车司机的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传递了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和点赞。也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