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食品安全主题班会走进小学校园 让孩子们吃得更健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近日,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程师们和东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走进小学校园,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班会。

  在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五(5)班的课堂上,食品检验工程师拿出辣条、碳酸饮料等零食,就引起了全班孩子们的一片呼声,仿佛能听到流口水的声音。不过,这些食品,可不是给孩子们吃的。

  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程师们告诉小学生们,现在食品之所以能够保存很久,主要是食品中含有防腐剂成分。但是,防腐剂必须按添加标准使用,不得任意滥用。

  在购买零食的时候,大家还要学会看产品的配料表以及营养成分,一般来说,各种配料必须按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也就是说看前面几位主要配料,就能知道这个产品是由什么做成的。

  在班会上,东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还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对蔬菜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

  第一次在课堂上看到实验器材的孩子们都特别兴奋,这堂生动的班会也让他们受益良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