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终盘点·印记2019:初心不改 逐梦脚步永不停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2019年,我们的节目讲述过很多人的故事,有悲伤有欢喜,但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的是,2019年,那些在我们内心留下深刻印记的人。

  今年10月,一位情不自禁向国旗敬礼的小姑娘走入了人们的视线,鲁一谦说,开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她没能参与感觉到非常遗憾,恰好护士站旁边的窗台可以听到国歌,还能看到升旗仪式,她很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见证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如果说10岁的鲁一谦是纯真的爱国情怀,那这位耄耋老人对祖国的情谊则是炽热而深沉!

  他是荆州的一位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了的老兵,名叫戴全善,1943年,15岁的戴全善参加了抗日,“九死一生”的战斗经历和一辈子坚守初心的人生态度,是他留给后辈最宝贵的财富,在这本回忆录里,戴全善老人特意用数字标出了死里逃生的次数,共11次。

  这是生于和平年代的人们难以想象的过去,正是这些不能忘却的经历,铸就了老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对党忠诚的信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让人热血沸腾的歌词是老英雄毕生的追求和梦想,而在荆州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的梦想与特殊人群的需求息息相关。

  一群上门服务的志愿者都来自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他们所做的公益项目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发现爱”。从2015年“发现爱”项目正式成立起,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对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体免费提供上门理发的贴心服务,很多专业的理发师也加入进来壮大志愿服务的队伍,这对因患脑瘫腿脚不便的兄弟也是其中受益的对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松滋市刘家场镇的武陵山余脉,那里高山绵延,道路崎岖,住户分散,有一位年近五旬的邮政投递员刘宏,在这里坚守了十余年。

  山路弯弯,阻挡不了刘宏前行的脚步,背倚青山,踏歌而行,他肩扛手拿的不仅是一个个包裹,更是山里人的寄托和希望。

  平凡人总能带给我们最深的感动,走过四季、日月轮换,他们一直在逐梦的路上。梦想的光芒闪现在弯腰低头的劳作中、闪现在汗水浇灌的奋斗里、也闪现在温暖笃定的言语中。2019年留给我们深刻印象的人还有很多,我们无法忘记。因为他们,城市里涌动着温情与大爱,因为他们,我们相信荆州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