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洪湖两会】“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杨文学 樊柳依)12月28日至29日,洪湖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洪湖市八届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会议提出,2020年,洪湖市将坚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深度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布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回顾了2019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9年是洪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济发展速度明显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元,增长8.8%;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突破15亿元、10亿元大关,增长8.9%、6.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与9%。

  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完成工业总产值260亿元,增长15%;完成工业性投资52亿元,工业入库税金4亿元,增长30%,效益历年最优。

  新引进国投生物、广州雅居乐、长江路桥、重庆秦经等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全年签约项目81个,总投资达305亿元。招商引资引进项目数、工业项目数为历年最多。

  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中国淡水水产第一市”持续巩固,农产品加工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农机综合作业率全省领先。洪监高速公路已分段通车,改变了洪湖不通高速的历史,洪湖至喜渔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洪湖段全线通车,“天堑变通途”成为现实!同时,全省一流的县级人民医院及初级中学相继投入使用,“一河两岸”二期、环湖绿道等项目也有序推进。

  2019年,洪湖市还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市等荣誉,并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迈出重要一步,开启了洪湖城市发展新阶段。

  会议提出“两个第一”奋斗目标,即用10年时间奋争“荆州第一强市”与“全省县域第一方阵”,以矢志不渝、拼搏赶超的紧迫感,加快建设全国优秀游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和江汉平原重要中等城市,不断开创“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新局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