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岁末暖阳,说跑就跑!荆州越野跑爱好者去江夏跑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久居城市的朋友,总有一种向往大自然的本能,这源自祖先百万年来在野外奔走的基因传承。也正因此,越野跑逐渐成为了人类的一种运动健身项目。由于荆州城区没有山,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群山就成了跑友们的一个好去处!12月22日,那里举行了一场越野跑比赛,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

  早上七点,位于武汉市江夏区3303军工文化广场上,不少越野跑爱好者已经来到了现场。记者在换装区找到了荆州老乡——周琛,他在武汉落户已多年,作为摄影师的他,多次完成100公里的越野赛。

  记者参与越野跑已有三年时间,现场见到了不少老熟人:伟哥、答案、佳乐、平常心……大家摩拳擦掌,进行着热身准备。江夏当地精英跑友——“华哥”“剧透”了一下赛道情况。

  早上七点半,第二届凯乐石“最美江夏”精英跑山赛鸣笛起跑。越野跑爱好者们,争先恐后奔向他们梦寐以求的山林之中。

  这次比赛的赛道是环绕八分山一周,分10公里、30公里和50公里三个组别。刚一进八分山就是一个100多米的大爬升,大家都改跑为走,快走上坡。

  进入八分山里,空气顿时清新不少,湿润的空气吸入肺中,神清气爽。

  记者范振宇参加的是十公里组的比赛,40分钟来到了这次赛道的最高点,看着太阳升起,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到达了顶点,下一步必然是下降。

  可能赶时间,下一个陡坡时,跑友们接连滑倒。

  和跑友们爬山坡、下谷底、跨田埂、穿竹林,上午九点左右,记者到达了位于9.2公里处最后一个打卡点。在这里,荆州老乡——马驰老师作为志愿者,正忙着给大家记录打卡时间。

  荆州没山,跑友们训练爬坡最好的方法就是爬楼梯,记者范振宇几个月训练下来,爬坡时一路没停,算是年末考核的好成绩!

  接近两小时,山中奔走12公里,记者范振宇终于冲过了终点线,收获了10公里组第18名的成绩。

  最终,5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是姚策和武源媛;3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是黄冬冬和陈容;而10公里组男女冠军是魏锦辉和方金香,魏锦辉仅用了76分钟就完成了比赛。

  【编后】越野跑虽然好玩,但也要注意安全,先期进行体能训练,准备好必要的越野跑装备,就可以来一次说跑就跑的越野赛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