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曾纯:年少意外失明 用双手探索人生“光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彭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常人很难想象,如果这扇窗不再明亮,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有一群人,他们看不见,却自强不息,用坚定的信念,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今天的“与祖国共命运与残联共成长”系列报道,我们就来认识一位盲人朋友,听听他和他的按摩诊所有些什么故事。

  正在给顾客按摩的医生叫做曾纯,是附近出了名的按摩好手。躺在床上的徐姨爹,患腰椎前盘突出多年,就是靠曾医生精湛的按摩技术,才缓解了病痛。

  按摩是个力气活,更是一个技术活,要练就一手好本领,刚柔并济,对症下“药”,于常人已经很不容易,而对于像曾医生这样失去光明的人群来说更难。

  曾医生很小的时候就意外失明。1985年,15岁的曾纯来到荆州盲人按摩职业学校,开始了三年的按摩学习,回想起这段时光,他感慨万千。

  由于看不见,很多理论知识要靠盲文书学习,比常人要花上好几倍的时间,但这并没有消磨曾纯对盲人按摩的兴趣。从学校毕业后,他又到全国各地学习进修,终于在1998年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按摩诊疗店。

  除了精湛的按摩技术,耐心、细心和爱心是曾医生赢得顾客的法宝。树立了好口碑,生意一天天红火起来。但其中的苦与难,作为曾医生的身边人,妻子王红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诊所从一张床到三张床,从一个医生到三个医生,这30平米的小房间,见证了曾医生创业之路的艰辛。他还通过收学徒,培训指导许多盲人朋友学习按摩,就业创业。

  这一路走下来,也离不开社会的帮助。在残联的帮扶下,曾医生的诊所一步步走向规范化。

  曾医生说,现在诊所生意越来越好,他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明年他打算扩大店面改善设施,为更多的社区居民解决病痛。同时,他也鼓励广大和他一样,在生活中曾经受到重创的残疾朋友,不要向命运低头,勇敢为美好生活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