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牺牲战友的87岁老人王云洪:"我要申请入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30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来说,它是一种教育,一种告诫;对我来说,它是一种动力,一种召唤……”近日,荆州市沙市第六中学党总支退休支部收到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申请书的是该校离休干部、87岁高龄的王云洪老人。

  王云洪老人1933年出生于天津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解放沙市战争)、衡宝战役、广西战役、解放海南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

  70年前,王云洪老人所在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13兵团第49军147师2营5连150多人参加了解放沙市战争。战斗中,2营5连一共牺牲120多人,包括连长孙良鸿。时任文书的王云洪将连长的烈士证和一等功证书珍藏在身。

  1958年,王云洪因伤病转业时,为了能陪伴和守护长眠在沙市的战友,能将烈士证和一等功证书送到连长的亲人手中,他选择留在了离沙市最近的公安县,在公安县闸口中学担任物理教师,期间因工作出色,被公安县政府评为模范,1981年调入沙市六中直至离休。

  王云洪老人一生坚守初心,矢志不渝。70年来,每年7月15日沙市解放日和清明节,他都会带着家人到当年战友们牺牲的地方去祭拜。老人也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孙连长的亲人。今年6月,王云洪老人还在战友的帮助下登上央视《等着我》栏目,希望借助央视完成夙愿。

  王云洪老人心中有大爱,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在孙子的搀扶下第一时间主动来到沙市六中捐赠现场,捐赠出珍藏多年的军服、军帽以及200元现金……

  自从15岁参加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陪伴着王云洪历经70余载风风雨雨。战争年代,由于在战场上奔波,加上年纪小,王云洪一直希望多磨练自己,没递交入党申请书。转业后,因其岳父是原江陵县国民党政府官员,这样的家庭成分问题,致使王云洪将入党梦想默默压在心底,一压就是半个多世纪。

  多年来,党和政府对王云洪老人给予的关怀让其深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今年10月,在沙市六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老人再次燃起加入党组织的信念。11月8日,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亲笔书写的入党申请书,表达出为党的事业竭尽忠诚、奉献余热的迫切愿望。(记者周蓉通讯员石习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