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东分块分蓄洪工程内荆河节制闸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台谢蒙通讯员吴剑张兵)洪湖东分块分蓄洪工程是全国最大的分蓄洪工程,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然而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工程建设。

  在洪湖市乌林镇内荆河节制闸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闸门被缓缓放入右岸门库之中,这标志着湖北省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内荆河节制闸主体结构工程已基本完工。

  内荆河节制闸是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其中一个重要的单项工程。为腰口隔堤与内荆河交汇处设置的穿堤水闸建筑物,设计过水流量为460立方米每秒,二等水闸,主要任务是过流、通航及挡洪,非分蓄洪期运行任务为过流及通航,分蓄洪期运行任务为隔挡分蓄洪区洪水。工程2017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900万元,占总投资约71%。

  作为东分块蓄洪工程“五大建筑”之一,其闸室在吊装过程中存在诸多难点。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祥彬介绍,内荆河节制闸的金属结构吊装作业,是该项目最大的施工难点,而且安全风险极高。主要表现为“三超”:第一是超大,闸门轨道量和交通预置量的长度分别达到32米、36米和35米;第二是超重,最大的吊装重量为门叶,达到170吨;第三是超高,最高的吊装高度达到28米。

  为了顺利吊装闸门,施工方采取了一种新型的吊装方式,让超重的巨大闸门能够顺利完成安装。

  湖北大禹公司内荆河节制闸一标项目部经理骆德勇说,采用了四门吊车加一百二十米吊配合,进入门库后,采用搭积木方式,首先把第一闸门放进去后,再吊装第二节闸门,再吊装第三节闸门,这样形成一个三节闸门,具有挡水作用。

  据了解,这节闸门完成安装以后,整个工程的主体结构就已经完成,剩余主要工作为左右两侧连接段堤防、管理用房建设及景观绿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