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智双扶、全员参与等多项措施,聚力脱贫攻坚。目前,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在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47岁的刘雄正在自家的房子里收拾东西,刘雄以前因残致贫,生活捉襟见肘,近年来,在工作组的帮扶下发展虾稻养殖,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像刘雄这样靠产业发展而获益的贫困户还有很多,黄桃、虾稻作为三湖管理区的主导产业,不仅驱动着经济发展,也为扶贫攻坚事业增添经济动力。2019年,三湖管理区特色产业带动率达100%,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率达100%。

  据赵祖高介绍,三湖管理区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全管理区115名帮扶责任人对313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一周一电话、一月一上门,确保及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在严格落实帮扶政策、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三湖管理区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湖北省丰之喜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是三湖管理区一家以农产品生产加工为主的公司,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公司优先收购贫困户的产品,优先给予贫困户就业,并且优先配套优惠政策。

  据统计,三湖管理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3户962人,目前已全部脱贫。下一步,三湖管理区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建立防范返贫的长效机制,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