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鸡蛋里面挑骨头 石首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2-31

  石首市东方大道徐家铺,湖北鑫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就坐落于此。

  刚进入基地通道,就被白色浓雾笼罩,这是进入基地的重要程序,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来访人员,必须经过4道严格消毒工序,才能进入厂区范围。

  湖北鑫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种禽生产、繁育及饲料生产、商品蛋鸡养殖、鸡蛋初加工、销售及进出口业务的民营企业,拥有蛋种鸡20万套、孵化健康母雏3000万羽、育雏育成青年鸡100万只、自养商品蛋鸡35万只、地方土鸡100万只、产销鲜蛋5000万斤、加工保洁蛋6000吨的生产经营能力。

  在基地一间不大的会议室,通过墙面监视屏,从蛋鸡喂养到蛋品的包装,整个基地一览无余。记者看到,由于引进了国外先进的养殖、孵化、防疫、加工设备,基地工作人员很少。

  鸡蛋质量好,市场前景才能广阔,才会有销路。湖北鑫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一切按照设备国际化、生产智能化、管理规范化、环境生态化、产品优质化原则,“鸡蛋里面挑骨头”,保证所有生产、加工环节均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投入品的管理规范。在该公司,技术人员还专业从事代种鸡养殖和鸡苗孵化工作,保障种鸡的质量安全。

  有了质量保证,得到了市场认可,湖北鑫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拓展了,市场的份额也大了。2017年8月至今,仅与港澳客商就签订了19.1亿港元的长期供货合同。日前,该公司还被授予“农业农村部蛋鸡标准化示范场”,成为全国127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中的一份子。

  长期以来,石首市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预防为主、防检结合,全面实施兽药、饲料市场准入备案制等多项专项整治,依法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逐步建立健全了监管地域无盲区、监管单位无盲点、监管环节无断层、监管品种无遗漏、监管责任无缝隙的畜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安全。(记者 郭仕新 通讯员 周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