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墙壁渗水近三年 为啥总修不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31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买了房子,搬进新家,谁都图个住得安心。但是碰到新房漏水,搁在谁身上谁都安心不了,这不,沙市区南国尚都小区的一些业主就摊上了这样的事。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向我们反映,由于墙壁渗水、裂缝,对家里已经装修的墙面造成了损坏,连挂在墙上的结婚照也发霉了。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一到梅雨季节,我们这个侧面和这边渗水的情况比较严重一些,第二就是夏天之后非常炎热,我们在楼上比平常很炎热,因为按现在这个高度我们墙,没有更高的楼遮挡风雨。”

  因为墙壁渗水业主非常闹心,那房子墙壁渗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漏水前年就开始有反映这个情况,现在目前已经修了三次,现在还没有修好,修好了之后我们不可能说请你们过来屋里还有这个现象。”

  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找过物业和开发商,开发商也进行过几次维修,但是渗水的问题依然还在发生。为了能彻底解决问题,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在楼顶搭建一个隔热防水的设施。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墙面渗水不断呢?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物业负责人。

  南国尚都物业负责人王万兵:“这个应该说从工程质量上来说没有大的问题,但是这种细节的小问题可能是由于涂层材料各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这种结果。”

  据了解,南国尚都小区顶层的其他几户业主家里,同样也出现过这种渗水情况那么这个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呢?

  南国尚都物业负责人王万兵:“作为我们物业一直是与开发商取得联系,正在跟他们协商解决,因为我们物业的职责也是一和开发商取得联系,保证我们业主之间的利益不受到伤害。协商的意见就是即使你要维修,即使要做隔热层也是指不把这个占为个人所有。”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是2014年5月收的房,目前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但是渗水的问题出现在保修期内,记者随后联系了南国尚都城建商,承建商表示会积极配合进行维修。

  承建方负责人:“计划是天晴,因为这几天昨天那个业主跟我联系了,我说天晴给他安排安排跟他量尺寸做材料年前给他弄掉。”

  房屋质量是广大购房者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但房子出现了质量问题,业主该怎么办呢?记者就此咨询了荆州市质安站的工作人员。

  荆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项目监督员胡华威:“第一步就是跟物业公司登记必须要留意一下纸质的那个东西,如果是一个质保体系比较完善的一个物业公司。他首先是业主出现问题了,去就到物业公司进行登记,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问看物业管理公司的流程必须几天之内你跟我回复,第一是回复第二是上门查看,看物业建设单位也好或者施工单位也好,具体分管维修的人员,然后上门查看,然后最后再来协商告诉业主怎么来处理?如果在物业公司那边或者建设单位得不到消息,可以到我们这边来进行咨询或者投诉都可以,那我们来受理,只要在保修期范围,就在那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质安站的工作人员建议广大业主,尽量在房屋质保期内处理房屋质量问题,避免自身的利益受损。

  商品房本质上也是商品,商品出现瑕疵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希望开发商这次能拿出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法,别让广大业主买了您的房子还跟着闹心。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业主,在收房时,对房屋墙面、防水的问题进行仔细检查,如果发现有问题也要在保修期内提出,以便及时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