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证件有误 上交更改竟耗时一年多

来源: 2019-12-31

  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农民对承包田的承包关系证明,相当于是承包土地的“身份证”。公安县的滕先生向我们反映,自己的土地承包证要改信息,但是证件上交后一直没回音,他想委托我们的记者调查一下,自己的土地承包证更改信息究竟卡在了哪个环节。

  滕成松是公安县夹竹园镇的一个普通农民,他向记者反映,自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由于信息有误,交上去改了一年多都没有发下来。

  诉求人滕成松:“按2005年分的田来说,原来分的几个人的田,现在还是几个人的田。2005年分的是4个人,现在分的是3个人的田,少了一个人的田。不知道名字写掉了还是怎么,现在新土地承包证上只有3个人,名字掉了,田亩也掉了。有我还有我的老婆,我的孩子,我的母亲。老母亲过世了,这个田就抵孩子的名字。”

  记者:“现在您想改名字是想把名字您另一个孩子是吧?”

  诉求人滕成松:“对。”

  记者:“新证上面有几个人名字?”

  诉求人滕成松:“只有3个人了。”

  滕成松告诉记者,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在201810月份发下来的,当时他就发现证上面有错误并且向村里反映了。

  诉求人滕成松:“这个土地证要改正了收回来,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收回来,已经有一年多了,不知道找哪个部门。我们这个土地证村里组里都承认错了,我们交到组里,组里交到村部一直到现在没有回来。”

  记者:“您是去年什么时候反映这个问题的?”

  诉求人滕成松:“去年当时发下来之后就发现了问题,发现问题就找组里,组里承认错了。组里当时就说跟我们出证明,证明要我们去改,村里就说同意拿去改,一直到现在没有改正下来。”

  证件更改究竟卡在了哪个环节呢?记者首先来到了瓦池村村委会了解情况。

  瓦池村村委会副书记郑仁才:“交上去那个册子,财管所龚会计已经把册子拿去换了,后面这是怎么搞得具体不是我经手。”

  通过村委会记者也联系上了当时经手此事的瓦池村一组组长。

  瓦池村一组组长杜显科:“他现在种也是种的四个人的田,粮食补贴也是四个人份,就是那个土地经营证拿到夹竹园镇政府了,一直到今天没有发下来。”

  记者:“为什么一年多了还没给他发下来呢?”

  瓦池村一组组长杜显科:“这上面的事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去财管所去问。”

  为了了解证件的更改情况,记者又来到了夹竹园镇财政管理所。在财政所记者见到了当时办理此事的瓦池村村委会会计龚道鑫。

  瓦池村村委会会计龚道鑫:“2005年的时候他妈妈还在,2005年后才去世了,因为这次是第二轮的延续,没完善好的继续完善,在完善的时候把他妈妈登记掉了,因为当时没有这个人了,他们就忽视了。当时队长跟我们反映,确实是这种情况,我们就给他申报上去了,也打了报告,向镇里打了报告,把他登记上去了。”

  记者:“这个证现在申报到哪里去了呢?”

  瓦池村村委会会计龚道鑫:“我们申报到镇里,镇里再向上反映,一级一级来,我们不能直接到县里去弄。”

  记者:“现在这个证在哪里?”

  瓦池村村委会会计龚道鑫:“应该是到县里去了。”

  记者:“县里哪个部门?”

  瓦池村村委会会计龚道鑫:“县里确权办,具体负责管理的是公安县农经局。”

  从村里到镇里都无法确切给出,更改证件信息都一年多了还没办完的理由,于是记者来到了公安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寻求答案。

  记者:“他现在换新的证为什么还没拿到呢?到底是卡在那了?”

  公安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工作人员黄玉松:“没拿到的原因,卡到的原因可能是,村里由于他要换名字可能跟村里沟通不够通畅,应该是村里还要履行程序,再报上来,报到乡镇财管所,财管所报到我们上面来进行换证。可能卡在村。”

  记者:“他这个证现在还在村里?还没到你们这来。”

  公安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工作人员黄玉松:“嗯,还没到我们这来。土地确权办证还存在一些问题,省里也下了通知要求,要求进一步抓回头望,也就是抓整改,这就是整改的范围,有的乡镇大部分的都报上来了,我们也进行整改完善了,有的还没有报,就还没整改完善。有的可能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来进一步来查,把它落实。”

  公安县农村经管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诺,他们会查明此事,并在明年1月初把新证办好,发放到滕成松家。我们也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尽快解决,不要再让村民为办证无休止地等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