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查!重处!15个部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12-3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安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集中发力找症结,靶向施策强举措,重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天公布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全县15个主管部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公布如下

  1、县纪委监委关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成果

  督促各级党委深化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2019年,全县共核查脱贫攻坚问题线索2363条,发现并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362个,追责问责80人,收缴违纪资金18.38万元。

  2019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含大数据“三类人员”)188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组织处理108人,通报曝光3期31人,收缴违纪资金94482.34元。

  协调督促扶贫领域13个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行监管责任。2019年以来,共收到县扶贫办移送问题线索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4人。

  2、县卫健局关于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在整治不良执业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人次,巡查医疗机构360家,责令整改18家,立案查处12家,共处罚款5.4万元。在整治医托、号贩子、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行医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查处非法行医案件5起,没收医疗器械8台、罚款10.08万元。

  在整治诈骗医保基金方面,全县共有定点医疗机构535家,县域外9家,检查定点医疗机构407家,定点药店137家,入户走访600余人次,发现有问题的137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75家,定点药店62家,共扣减违规金额616.03万元,取消定点医疗机构1家,暂停定点医疗1家,党纪政务处分4人。

  通过医德医风教育,医护人员主动退缴患者红包,全县三大医疗机构共退缴红包205人次,12.1万元。其中县人民医院6.32万元、县中医医院5.16万元、县妇幼保健院6200元。

  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触碰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问题"工作成果

  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整合12315、12365、12331、12358四条热线,实行一号统一受理、分办、回复,县12315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00多件。

  药品整治专班联合卫健局共检查乡镇卫生院16家,村卫生室186家,个体诊所38家,对违规医疗机构立案4起,罚款3.1万元。开展整治执业药师违规活动,对全县零售药店进行执业药师违规挂靠检查,责令整改注销挂靠执业药师20名,立案查处16家违规零售药店,罚款10.7万元。

  食品整治专班对全县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在城区油江、柳浪湖、楚丰、鑫盛等四个农贸市场设立了农残快速检测室。在县城内申报创建放心早餐店22家,初审10家,批准12家。创建斗湖堤镇荣军路餐饮示范街。检查食品小作坊134家,其中发放小作坊许可证46家,关停不达标小作坊88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7个,责令整改153处,立案50多起,罚款90多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起。

  4、公安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执法问题大整改”工作成果

  强化对一线执法单位、窗口警纪警风的督察,共突访、暗访50余次,发现问题80余个,并责令即查即改,同时强化执纪问责,与县纪委监委配合,从重从严处理民警顶风违纪案件,给予16名民警党纪政务处分。

  开展执法问题大整改,对777起案件进行了清理,整改行政案件4起,刑事案件63起。规范接处警满意度回访制度,做到有警必回访,回访各类警情共18088次,报警人满意度近100%。

  5、县司法局关于整治“执法不严、不公、不廉”等问题工作成果

  整治执法不严格、不规范问题,党纪处分2人,合并司法鉴定机构2家,追缴违规资金9442.10元。

  整治违规收取村居法律顾问服务费问题,退还3个乡镇法律顾问费5.1万元,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0人。

  6、县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打击违法行为力度不够的问题”工作成果

  由县路政、运政、海事执法人员会同县交警组成联合检查组,从重从严查处超限超载非法运输车辆,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92台,行政罚款1.89万元,强制卸货2462吨。

  强化现场整改。县港航海事局执法人员会同甘家厂乡政府安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就渡船违规运输南瓜问题实地调查,对货主严XX进行了教育引导,要求其停止违规运输行为,并建议其到当地政府(安乡县大湖口镇)申请临时渡口。

  7、县水利和湖泊局关于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工作成果

  全县22218户农村精准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全部清零。中央饮水安全维修养护资金102万元全部用于改造管网和更换净水设备。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全年共开展联合执法16次,拆解“三无”吸砂船88艘,查验过往船只160艘,清理上岸“三无”涉砂船舶22艘,查处非法采砂案件2起,非法采砂基本绝迹。

  8、县教育局关于整治“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开展有偿家教专项治理行动。印发800份抵制有偿家教公告,召开有偿家教重点学校负责人提醒约谈会,开展暗访6次,查处信访举报2起。查实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1个,处理4人,其中政纪处分1人并调离城区学校,诫勉谈话3人,对1所涉事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约谈并在全县通报曝光。

  9、县住建局关于整治“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施工缓慢问题及群众吃水难问题”工作成果

  完成乡镇生活污水管网工程15个,管网工程施工101649米,完成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14个,概算总投资4.08亿元。解决夹竹园镇金猫口村及周边三个村农户自来水供应700户,落实安全饮水人口2500人,投入资金18万元。

  10、县民政局关于整治“农村低保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工作成果

  开展全县农村低保程序“五到位”督查,实行低保公开公示、引进社会力量监督、促进阳光操作,做到兜底保障、应保尽保。召开动员会议300多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册,全县259个村、57个社区低保信息在全县范围内统一进行公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