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破获非法销售电子烟案 涉案金额30多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 柳波)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之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收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禁止发布电子烟广告、禁止售卖电子烟,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走私等途径售卖,触犯法律底线,最近,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就破获了一起非法销售电子烟的案件。

  2019年5月,公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公安县烟草局移送案件线索,发现有不法分子在网上大量兜售电子烟。

  通过调查摸排,民警获得了嫌疑人的联系方式,在多次聊天后,民警取得了嫌疑人的信任,并加了微信。

  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货源大多是依靠日本、韩国、欧洲走私得来,因为品种不同,价格也大不相同。

  因为电子烟的进货渠道很多,民警判断这些电子烟应该是走私入境的。嫌疑人每次发货,都会将成件货物伪装成其他物流物品,十分狡猾。

  经过4个多月调查,民警辗转哈尔滨、牡丹江、乌鲁木齐、佛山、武汉多地实地侦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童某、周某、李某等人。

  11月4日,办案民警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将该犯罪团伙成员抓获归案。

  经查,该团伙自2018年以来,通过淘宝、微信等平台进行电子烟的非法线上交易,经初步统计涉案价值30余万元。目前,该犯罪团伙成员已悉数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