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实验小学“班主任节”共享成长之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刘关军)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绽芳华。12月30日,湖北省松滋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第五届班主任节“走进‘上清’,以文化人”德育论坛,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班主任节系列活动正式落幕。家长代表、班主任、年级组长、行政领导,部分乡镇和乡村学校的班主任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陪伴六年,影响一生!”有幸参加活动的六年级家长代表张燕说。

  孩子们倾情表演的音乐快板《德行天下》,拉开了德育论坛的序幕。

  “走进上清”德育论坛环节,六位优秀班主任发言,围绕“让上清文化走进学生心灵”主题讲述了她们的育人故事和对以文化人的谋划建议。

  “感恩班主任”环节,3名学生代表、3名家长代表,各自分享了她们和班主任之间的故事,表达了对班主任岗位的理解和对班主任的感激之情。

  “做研究型班主任”环节,学校对参与省级德育课题研究的课题组教师进行了公开表彰。同时,现场发布了《松滋市实验小学首席班主任培养方案》。方案提出,三年之内,培养12-18名首席班主任,着力打造创新型、研究性班主任骨干队伍。每年评选一批最具魅力班主任、最具影响力班主任、最具创新力班主任、最具科研力班主任、最具亲和力班主任、最具成长力班主任。

  “松滋市实验小学坚守年度‘班主任节’,挖掘班级日常建设的育人价值,实现了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松滋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副股长陈涛高度评价。

  “若干年后,孩子们几乎已忘记他的小学老师,可能还记得的或许只有他的班主任的名字和样子。因为,育人育心、不离不弃的是他的班主任。”市实验小学校长黄华斌如是说。

  据了解,松滋市实验小学第五届“班主任节”历时一月,活动分“节日祝福卡采集”“‘班主任,我为你点赞’主题班会”“班级工作视频展播”“‘走进上清•以文化人’德育论坛”四个篇章。活动围绕“生命•成长”德育主轴,通过“内强外化”两台途径,让班主任队伍汇智、生慧、共长,让“班主任节”成为了松滋市实验小学的“文化之节”、家长与学生的“感恩之节”、班主任队伍的“成长之节”、学校建设的“队伍建设之节”,营造了学校、家庭、社会结合的、立体的、多元的育人交响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