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书画走进乡村 江陵书画院谱写志愿扶贫新篇章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02

  走进江陵县白马寺镇曲院村,一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手绘书画墙连通起文化宣传栏,传递着扶贫攻坚、红色教育、村规民约等信息。

  手绘文化宣传栏还出现在普济镇星星村、洪渊村,是江陵书画院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的一道乡村文化风景。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江陵书画院聚焦乡村文化建设,带领全体书画家走入乡村,充实农村书画教育力量,在创新守正中推动书画艺术走进乡村群众生活,传递文化正能量,提振群众脱贫信心。

  种文化于心充实农村书画教育力量

  如何让书画艺术助力脱贫攻坚?江陵书画院梳理自身优势后,将发力点聚焦在农村孩子书画教育短板上。

  培养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江陵书画院经验丰富。成立10多年来,该院有会员235人,多年来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2018年暑假,江陵书画院带领大学生会员到白马寺镇长河村党员服务中心,为村里43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免费教孩子们书法,辅导他们完成暑假作业。连续40天,炎炎夏日里,江陵书画院的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与留守儿童亲密相伴,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充实而有趣。2019年,他们又来到郝穴镇大兴村儿童之家,为20多名留守儿童上书法课,充实孩子们的周末时光。

  通过一次次活动,江陵书画院给留守儿童们送去了书画知识,不断提升着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得到乡村留守家庭的高度赞誉。

  送文化下乡开展书画艺术服务活动

  繁荣乡村文化,离不开书画艺术。在宣传扶贫政策、传承红色文化、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精神面貌方面,江陵书画院不断创新,积极贡献力量。

  一批手绘书画文化宣传栏,悄然在江陵县部分乡村出现。这是江陵书画院独辟蹊径开展文化宣传的方式。省级书画家应邀走进乡村,紧扣时代主题,手绘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文化墙。艺术家们精心设计、认真绘制,既有春云夏雨、湖光山色,也有烈士剪影、南湖红船……一幅幅宣传生态环境理念、传承孝道文化、弘扬红色教育等主题的文化墙,雅俗共赏,营造出全民脱贫奔小康的氛围。

  手绘书画文化宣传栏,吸引群众争相观看;免费送春联活动,更让群众交口称赞。每年春节,江陵书画院组织全体书法家走进乡村、社区,举办以“迎新春、颂党恩”为主题的写春联活动,所到之处,群众笑声阵阵。该院每年为全县群众写春联达8600余幅,红彤彤的是春联,热乎乎的是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的春联,既为节日增添了喜庆,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