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洒水车环卫工:守护城市一方清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环卫工大家都不陌生,他们清晨上路,傍晚而归,城市的清洁美丽全靠他们的双手。可还有一群开着洒水车的环卫工,他们在冬日里还要向路面洒水,还经常受到群众的不理解,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驾驶洒水车的环卫工人——王轩。

  上午八点,环卫工人王轩驾驶洒水车从园林东路出发,他的第一个雾洒点是荆沙大道,此时早高峰还没到,大多数人还没开始上班,而他却已经在城区工作了近四个钟头。

  王轩说,对冲洒水车主要功能是将道路上的垃圾冲到路边,以方便环卫工人清扫,可喷水量较大,会给过往车辆、行人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他们必须在早晨七点以前,天还没亮时对冲,八点以后改为雾洒。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一些市民对他们的工作不理解。

  从园林路一直洒到三湾路,路面逐渐变得干净整洁,洒水车里的水也所剩不多。此时王轩要就近找一个洒水车取水点,把水箱灌满。

  冰冷刺骨的凉水从取水点冒出,王轩拿出一块毛巾将漏水的地方包裹住,他的手也浸满湿水,在寒天里冻得瑟瑟发抖。

  今年四十岁的王轩,从二十岁正年轻力壮的时候,就踏入环卫行列,这一干就是二十年,严寒酷暑,他都在车流中穿行,守护着一方清洁。上午十一点,王轩来到休息室,喝上一口热水,短暂的休息之后,他又开始忙碌起来。

  院子里大风凛冽,王轩躺在车底,手拿冰凉的扳手修起了洒水车。金飞扬环卫公司有九台洒水车,平时车辆出现小故障都是他们自己动手修理,王轩俨然已经成为了半个修车师傅。这还不算,垃圾池内的一些机扫车收集的垃圾,王轩也要忍着臭气负责疏通。

  像王轩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付出,装点着我们的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