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力量(一)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工业底盘不断夯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争抓实干、科学施策,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2019年9月17日9点25分,伴随着洪亮的上市钟声,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市场。五方光电成功上市,我市上市公司再添新成员,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0家,总量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果显著。此外,全市项目投资逐步向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低开高走”,预计全年增长12.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招商引资方面,元至11月,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17个,其中工业项目313个、外资项目10个,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104%。

  近日,总投资120亿元、占地2264亩的山鹰华中纸业项目正式投产,预计到2020年底,项目全部建设完工后,山鹰纸业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造纸厂,并依托山鹰控股形成废纸贸易、原纸生产和纸制品加工、完整工业包装用纸全产业链。

  2019年12月23日,在洪湖市新滩经济合作区湖北永鑫超薄岩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国内首块3毫米超薄岩板顺利下线,一举告别了过去只能从国外进口这种材料的历史。该公司完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上缴税金1000万元以上。

  2019年,浩吉铁路开通运行,江陵迎来“第一车煤”。浩吉铁路在荆州境内长约100公里,跨越长江形成铁、水联运的中转点,为我市工业布局和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位于江陵县马家寨乡的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已按照长江大保护要求重新编制了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全市第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活动举行。全市8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的31个项目接受现场考评,其中“十佳项目”第一名是来自荆州开发区的恒隆凯迩必年产500万套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投资总额9亿6000万元。预计2025到2027年,该公司可达到年产50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年产值60亿元、年税收2.2亿元,可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为推动荆州实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千企千亿”技改工程,全力支持企业对产业链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等进行整体技术改造,加快业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狠抓“小进规”、“新进规”培育工作,规模企业数量和质量有所提升。

  今日荆州,是全省唯一同时跻身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市州。各类政策利好加速汇聚,荆州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荆州将继续高举工业兴市大旗不动摇,突出重点产业,打造特色园区,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承接国家产业转移上下功夫,将园区打造成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切实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