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报到 提案聚焦民生热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1月4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就要开幕了。今天(1月3日)上午,政协委员们纷纷来到大会秘书处报到。今年,政协委员们带来哪些提案,关注哪些民生热点呢?

  政协委员陈小刚是七一一厂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平时生活中,他比较关注职工的权益和福利问题。2019年,荆州多条道路建设以及公交车的改线,导致部分道路没有公交线路覆盖。

  荆州市政协委员陈小刚表示,太岳路到南环路这一路段没有公交车,对居住在附近的企业职工来说,上下班很不方便。

  针对这个问题,陈小刚带来的是关于优化公交线路的提案,他希望通过改线或者增加公交线路,为职工通勤提供便利。

  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市貌、市民素质都是创文的考核项目,但在走访过程中,政协委员唐昌玉还是发现市民养狗时的一些不文明行为。

  这次,唐昌玉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规范宠物管理的,她提出宠物应该建档建卡和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杜绝遛狗不牵绳和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

  荆州市政协委员唐昌玉说,还有一些大型公众场合不能随意进入,比如超市、车站等,通过这样的管理,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对于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问题至关重要。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会给孩子报名补习班,而荆州的校外补习班是否具有相关资质,是政协委员张依终最关注的问题。

  荆州市政协委员张依终说,有些机构没有资质,导致家长在培训过程中产生一些矛盾,以及孩子是否能学到一些东西。

  张依终认为,孩子上校外补习班,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不能加大课业负担,而且相关部门需要对培训机构加大审查和监管力度。

  来自妇女界别的政协委员刘萍是洪湖市曹市镇扶贫办的一名基层公务员,她一直关注乡村振兴同质化的问题。

  在提案《依托地方特色资源差异化推进乡村振兴》中,她提出,荆州的乡村振兴要紧紧依靠自身特色优势,向历史追根溯源,向新时代融合共享,发挥经济学中的马太效应,带动五位一体全面发展,才是具有生机活力的可持续的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参与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等多个界别。接下来,大会提案组,将会把收到的委员提案进行分类登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