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强监管!荆州城区装载机、挖掘机也要上牌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陈孝伍)当前荆州市正值高速发展期,大量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城区开展拆迁、渣土清运、建筑、路政、园林施工等,在助力城市建设的同时,其尾气排放污染无疑给荆州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带来了一定影响。为此,荆州正加速推进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1月3日,荆州市首批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发放仪式在生态环境局举行。

 

  活动现场共为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发放号牌100张,这也标志着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了新的环保监管阶段。此次发放的号牌统一为蓝底白字,牌照的第一个数字代表排放标准,中间字母代表机械所属地区,每副号牌对应有一个二维码记录机械的详细信息。

  记者获悉,当前阶段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市中心城区的实施4000多台车进行了摸排,对达标检测的车辆1000台车辆进行的牌照的发放,接下来将加装尾气排放监测以及GPS装置。

  非移动机械,主要是指工业钻探设备,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以及拖拉机、收割机等农业机械。据统计,市中心城区目前共有非移动机械4640台,经尾气排放检测1002台,超标排放比例高达51.6%,加强监管势在必行。

  前期,通过在中心城区划定非道路机械禁用区,禁用区为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分为核心禁用区和一般禁用区,并设定了不同的排放标准。加上此次安装号牌、尾气监测装置和GPS,借助科技力量实施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全时段、全天候、全覆盖的常态化监管,确保中心城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机械达标排放。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防治科科长陈世清表示,对于严重超标以及违法违规的车辆,将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处以5000至2万元的罚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