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荆州电影票房居全省第二!你贡献了多少?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1-04

  2019年国内电影票房交出亮丽成绩单: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1月2日,记者从省电影局获悉,2019年湖北实现电影票房28.51亿元,同比增长2.15%。这意味着全国票房每卖出100元,湖北市场贡献4元。我省电影票房位列中部第一、全国第八。荆州电影票房位列全省第二。

  武汉票房占全省“半壁江山”

  武汉市绝对是大票仓,票房15.4亿元,占全省电影票房的54.02%,高居全省第一。武汉全年票房在全国各大城市中排第八位,排在武汉前面的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杭州等城市。

  我省所有市州票房和武汉市不在一个“量级”,与“十亿级”相距甚远,荆州市、襄阳市、孝感市、宜昌市电影票房分别为1.81亿元、1.75亿元、1.41亿元、1.19亿元,分别位列全省第二至第五位。

  票房前5名影院全在武汉

  武汉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电影票房5081.68万元,位列全省影院第一,也是我省唯一一座跻身全国影院十强的影院,位列全国第十。全国票房十强影院中,6家在北京,另外3家分别在广州、南京和上海。

  武汉市万达影城汉街店、武汉中影天河影城、武汉武商众圆摩尔国际电影城、武汉博纳国际电影城分别以4607.98万元、4024.85万元、3527.89万元、3506.54万元的电影票房成绩位列全省影院第二至第五位。

  目前全省共有影院447座,影厅2658个,座位377618个。其中,2019年新增影院51座,新增影厅298个,新增座位39543个。

  本土院线深耕主场

  作为全国电影票房重镇,各大院线纷纷进军湖北。但我省本土院线多年深耕,依然保持了省内主场优势。湖北银兴院线省内电影票房6.34亿元,位列全省第一;武汉天河院线省内电影票房3.63亿元,位列全省第二;广东大地院线电影票房3.61亿元,位列全省第三;霍尔果斯万达电影院线电影票房3.33亿元,位列全省第四;广州金逸院线电影票房2.5亿元,位列全省第五。

  全国院线票房表现,霍尔果斯万达电影院线电影票房88.78亿元,位列全国第一,广东大地院线、上海联合院线、深圳中影南方新干线影院、中影数字院线电影票房分别为62.31亿元、51亿元、46.27亿元、44.75亿元,分别位列全国第二至第五。我省本土湖北银兴院线全国电影票房9.25亿元,位列全国第十七,武汉天河院线全国电影票房6.35亿元,位列全国第二十二。荆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